我的,血管,有什么,到了,也可

提問: 手腕靜脈血管被切斷有什么影響? 問題補充: 我的一個親戚農忙時手腕部分被機器切開,切斷了一根靜脈血管,當時由于農忙以及條件限制,沒有將血管接好,只是簡單的包扎止血。到現在半年多了,總覺得手使不上力。請問靜脈血管被切斷后有什么后果?會導致手部殘疾嗎?!!!!2008-06-02 15:54 提高懸賞35分 医师解答: 手部靜脈血管受創而斷了一根,只要當時能得到有效的包扎止血和抗炎措施,一般不接還原也沒有什么問題的,在傷口愈合后,受損的血管會在“旁邊”生長出“側支”血管來,重新建立起正常的循環,但是這個過程是比較長的,而且在血管受傷時,肯定神經組織也受到了一定的損傷,所以傷口痊愈后會出現手臂感覺麻木、無力,“使不上勁”等現象,并且愈合的傷處部位也可能在天氣變化時有刺癢等不適感覺。我的腳板在很多年前(我的“知青”時代)由于勞動時被農具所傷,腳板靜脈血管當時可以很明顯地看到斷了一根,由于當時的醫療條件所限,只是經過了清創包扎處理,傷處痊愈后留下了很長(在6厘米左右)的傷口的疤,在之后的兩到三年的時間內,一直是“麻麻地”沒有什么感覺,但所辛是沒有影響到我的生活,到現在也已經完全沒有“后遺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b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