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痛,胃酸,胃寒,食物,功能

提問: 我是胃寒嗎? 問題補充: 我剛吃完東西就覺得餓了,我老婆說我是胃寒。可是我網上查了下癥狀,好象胃寒會胃疼,會什么什么冰冷(太專業的描述,實在看不懂),會什么什么體虛。可是我啥感覺都沒有,出生到現在還從未體驗過胃疼是什么感覺,哪怕吃下一斤冰淇淋,胃都絕對不會有任何不適,就是有時剛吃完飯就會餓請問是啥胃病啊? 医师解答: 你所述的情況不是胃寒的表現,胃寒是指胃腸功能較弱,進涼或冷的食物后,可引起胃痛、胃脹甚至腹瀉等胃腸功能紊亂等表現,胃寒的癥狀多在冬天加重,夏天減輕,遇冷加重,遇熱減輕等。饑餓時引起胃痛或燒灼不適,稍進食或服制酸劑后可緩解或減輕,稱為饑餓痛,多是十二指腸球部潰瘍的的饑餓痛癥狀。十二指腸潰瘍還常有夜間胃痛的表現。引起饑餓痛的原因,是由于饑餓時胃酸分泌增多,刺激胃粘膜所致。進食后食物沖淡或中和胃酸,胃痛減輕。剛吃完東西就覺得餓,如果不伴有燒心、反酸、饑餓時無胃部燒灼、或疼痛不適等感覺;也無吃的多,而體重減輕等,則不是病理現象,多是年青人消化快,胃的排空快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b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