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也有,正常值,谷芽,天水

提問: 缺鋅 我寶寶三歲寶,前兩天做了微量元素測試,鉛:100,鋅47.9,鐵7.03 問題補充: 我寶寶三歲半,前兩天做了微量元素測試,鉛:100,鋅47.9,鐵7.03,從數據上看鋅缺乏嚴重,本來想遵醫囑買維他補鋅,但一個藥店的親戚告訴我這個維他補鋅是醫生與廠家有個回扣的約定的,其實藥效不好,現在我也不知道怎么辦了,我每天早上都蒸1兩的肉餅湯給寶寶吃,現在他吃膩了,晚上再讓他喝葡萄糖酸鋅,藥我都不知道買什么藥了,請問維他補鋅真的沒用嗎?我覺得醫生不應該這樣維利是途吧,畢竟醫生是救人的呀,請問我寶寶這種情況要用藥嗎?用什么藥 現在我又聽說那些藥物不一定有用,只有通過食補,我現在真的不知道怎么辦了.我聽說中醫有一種按摩可以治療缺鋅,請問應該怎么做. 医师解答: 兒童的身體鋅含量正常值是76,你孩子的是47.9,低于正常值,就應該補鋅了。缺鋅的癥狀一般食味覺改變,容易出現厭食現象,你孩子不愛吃飯也大抵是因為此。兒童補鋅應當食補。多給孩子吃含鋅豐富的食物如魚、瘦肉、動物肝臟、腎、蛋黃、奶制品等,此外還要多吃水產貝殼類,如牡蠣、干貝等,還有硬殼類食物如栗子、胡桃、花生等。中藥補鋅也有較好的效果。中藥何首烏鋅含量就很高。用法:取何首烏25克、大紅棗10枚,每天水煎二次,早晚服用。你孩子剛剛三歲半,劑量要減半。一般經過1個月治療后,缺鋅癥狀就會明顯減輕或消失。另外,給你介紹一健脾導滯法:藥選黨參、白芍、焦白術、谷芽、麥芽各10克,山楂炭12克,蒼術、陳皮、連翹、甘草各5克,水煎服,每日1劑,連服10-15日。一般患兒服用此方后微量元素鋅測定均轉為正常,癥狀也有不同程度好轉或消失。祝,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b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