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淡菜,食物,禁忌,量大

提問: 跪求!跪求!! 問題補充: 媽媽最近去醫院檢查,結果被診斷是甲亢,醫生說吃藥期間不要吃含碘多的食物!   我想問一個各位叔叔,阿姨,哪些食物含碘比較高,對于甲亢病人來說不能吃的食物又有哪些?  求求你們告訴我吧。! 我媽媽這次得了甲亢整個人都瘦了一圈,我又想給她好好補點營養,但我又怕我反倒補錯了。  跪求你們告訴我一下吧,甲亢病人哪些食物不能吃??平常應該多注意些什么?? 医师解答: 含碘量較高的食物是海產品,海帶,紫菜,淡菜,海參,海蜇,海魚,海蝦,蛤干等,海鹽中也含有少量的碘。一般,海產品的含碘量大于陸地動物,動物性食物的含碘量大于植物性食物需要說明的是:碘缺乏和碘過量都可危害健康,在普遍食用含碘鹽后,不宜再 補充碘強化食品或碘制劑。 甲亢的飲食總的原則是宜進清淡含維生素高的蔬菜、水果及營養豐富的瘦肉、雞肉、雞蛋、淡水魚等,同時應予以養陰生津之物,如銀耳、香菇、淡菜、燕窩等。此外,飲食有節、避免暴飲暴食、注意飲食衛生,對甲亢病人來說也是十分重要的。 甲亢需要注意以下方面:1、禁忌辛辣食物:辣子、生蔥、生蒜;2、禁忌海味:海帶、海蝦、帶魚;3、禁忌濃茶、咖啡、煙酒;4、保持心情平靜、防勞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b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