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能,功能,失常,性病,不包括

提問: 關于精神因素影響胃動力及食欲的問題 問題補充: 一個月前,我得了急性胃炎,吃了很多藥例如:慶大維B膠囊、培非康膠囊、思密達,癥狀不見好轉,以后輾轉看了中山醫院和仁濟醫院,大部分醫生說是膽汁返流性胃炎的復發(因為我原來就有這病),最近情況好了一些,只是吃了東西會飽脹、惡心、想吐(檢查過沒有懷孕),今天去看了中山醫院的消化科,醫生說我可能是焦慮引起的癥狀,開了抗焦慮的藥:黛力新,請問我的病是否和精神因素有關,我平時工作壓力不算大,只是吃飯不是很準時,而且我曾經患其他病期間也出現過食欲不振的現象,留下過心理陰影,會不會是有這方面的影響?2008-06-04 10:09 那針對我這個癥狀,有沒有什么西藥可以吃?中藥的療效可能慢一點,我希望先盡快解決這個難過的狀況!先謝謝了 医师解答: 會有這方面的影響。醫學上稱為胃腸神經官能癥,又稱胃腸道功能紊亂,是一組胃腸綜合征的總稱,系高級神經活動障礙導致植物神經系統功能失常,主要為胃腸的運動與分泌機能失調,無組織學器質性病理改變,不包括其他系統疾病引起的胃腸道功能紊亂。臨床表現主要為胃腸道的癥狀,可伴有其它官能性癥狀。本病相當常見,以青壯年為多。精神因素為本病發生的主要誘因,要放松心態。還可找個好中醫調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b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