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常值,乙型肝炎,病毒,乙肝病毒,我是

提問: 有關轉氨酶的問題 問題補充: 我的朋友在體檢中HBsAg陽性,谷丙酸氨基轉移酶42(正常值0-40)。請問算是肝炎嗎?據他說他們單位這次體檢用進口的試紙非常靈敏,如果用國產試紙,他的HBsAg就是陰性的。我對肝炎這方面的東西不懂,又很關心他的健康。所以想請教一下,他是不是肝炎?有沒有必要再做進一步檢查?平時應該注意些什么?謝謝了 医师解答: 乙肝病毒表面抗原(HBsAg)陽性,說明他體內有乙肝病毒;谷丙轉氨酶40,正常值0-40,僅比正常值略高2,無臨床意義,不能說明肝功能有損害。體內既有病毒,肝功能又有損害,才能診斷為:乙型病毒性肝炎。你的朋友體內有乙型肝炎病毒,而肝功沒有損害,只能診斷為:乙型肝炎病毒健康攜帶者。這種情況全國有一億多人。我是內科醫生,我自信此診斷絕對正確,望樓主明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b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