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泡,拔罐,正常,在此,淤血

提問: 拔罐時拔出大量水泡……,有無副作用? 問題補充: 受當今保健名師——中里巴人的啟發,根據《求醫不如求己》的指引,進行養生保健的摸索,很有成效,收獲很大。但在對后背膀胱經等部位進行拔罐時,卻連續拔罐出來大量的水泡……,不免忐忑不安。 拔出大量的水泡,對身體有無副作用?還可以繼續拔罐不? 特請教專家和各路大俠、高人,不吝賜教! 謝謝!問題補充:首先,請允許我及其家人向給與熱情解答的“benbentu1987-見習魔法師”先生表示誠摯的感謝。其次,對相關問題進行一些補充,以便于您進一步的指導。 1、我拔罐的流程與您說的操作規程基本相同,說明操作上沒有大的錯誤。關鍵是隨著拔罐范圍及次數的不斷深化,疑惑也越來越多。從去年冬天起就開始拔罐,剛開始僅在那疼就治那的“阿是穴”進行,效果不錯,進而在母親和妻子身上推行,都收到不同程度的療效,老母親多年久治不愈的肩周炎(貼膏藥、中藥、西藥和理療器治療等)、頸椎病也得到了神奇的效果;所涉及的穴位也擴大到膀胱經、三焦經、任脈、督脈等經絡穴位,針對的范圍也不斷擴大。 2、“有人說:罐不能常拔,更不能隨便拔,否則,損傷了人的元氣就麻煩啦”!不知有根據否? 3、因個體差異,不同類型體質拔罐后的反應不同,有的人不起水泡,有的起小水泡,而有人起大水泡;我在后背膀胱經拔出大水泡,挑破后再拔,連續拔連續出水泡,水量多得像個小泉眼,水呈黃色,個別水泡中還帶血,非常疼痛。咬牙堅持,連續拔到第5次(每天一次,同一部位)后,不再流水后結痂就不疼啦。不知這樣可行否? 4、相關圖片“拔罐拔出大水泡”可登陸“我的空間--青海青”2008-06-04 14:02 謝謝,東方朔先生熱情解答!我的疑惑是:“有人說:罐不能常拔,更不能隨便拔,否則,損傷了人的元氣就麻煩啦”!不知有根據否? 但在實際操作中,我在后背膀胱經連續拔出大水泡,挑破后再拔,水呈黃色還帶血,結痂仍然淌水,很是難受,堅持拔到第7次(共七天,每天一次,同一部位)后,不再流水并結痂脫落了,自身也無異樣的感覺。不知這樣可行否? 医师解答: 拔罐拔出水泡,屬正常現象:1、弱罐體內壁有水氣,表示該部位有濕氣。2、若皮膚起水泡,說明體內濕氣嚴重;若水泡內有血水,則是熱濕毒的反應。3、拔罐后,若局部皮膚出現水泡、水珠、出血點、淤血等現象均屬正常治療反應。水泡輕者,只需防止擦破,待其自然吸收即可,但可繼續拔罐。水泡較大時,常提示病情較重,可用消毒針刺破放水,嚴格注意不要感染!并且,水泡痊愈之前,不能在此處拔罐。4、療程:兒童5天、成人7天為1療程。間隔3天,繼續下一療程。幾個療程后,如果所拔之處,沒有了發紫、發紅現象,則可停止拔罐。待再疼痛時,則繼續療程,直至痊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b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