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疼痛,腰椎,也可,原因

提問: 背痛,而且找不到痛點 問題補充: 醫生你好,我從6月2日早上起床開始就覺得背部不舒服,癥狀是脊椎中部(我是指縱向的中間)的右側疼痛,但是既不是皮膚痛,也不是肌肉痛,用手按住會加劇,范圍比較大,周一的時候只是坐著或注意時感覺痛,今天6月4開始,走路時也覺得痛,我的腰椎也痛,但是我的腰椎是02年底摔傷了,應該沒有影響吧?現在我真的很擔心,迫切希望得到您的答復。謝謝 医师解答: 你早上起來時,出現腰背部疼痛不適,呈進行性加重,考慮為以下原因:1、急性纖維織炎:為一種非特異性纖維組織炎癥,可發生在任何部位,但常見于腰背部,主要影響肌肉、筋膜、及關節周圍組織。受寒、潮濕、損傷、全身感染如流感等,均可成為病因。此病可為急性發作,也可持續甚久,發生組織粘連,形成慢性纖維織炎。2、腰肌勞損:出現腰痛,活動后加重,多是腰肌勞損所引起。以中老年人多見。腰肌勞損為引起腰痛的最常見原因。主要癥狀是腰部酸困和疼痛 ,腰痛較重者常伴有腰肌緊張性痙攣 ,腰部活動性受限 ,彎腰困難。早晨起床時減輕 ,活動后加重,嚴重者可影響日常工作和生活。檢查X光片、驗血也大都正常。3、其他引起腰痛的原因,如腰椎間盤突出、老年性骨質疏松等。必要時做一下有關檢查,如腰椎片,腎臟B超等,以除外其他疾病。治療方法:1、一般治療:在腰痛發作的急性期,應適當臥床休息,以防止病情進一步發展,臥床以硬板為宜。2、藥物治療:疼痛明顯時可給予抗炎鎮痛類的藥物,如戴芬 75mg/粒 日1次; 或萘普生 250~500mg 早晚各1 次;3、熱敷或理療:每天晚上可用熱水袋或熱寶等在疼痛部位熱敷 ,或用遠紅外線熱療器或周林頻譜儀等理療。其他理療方法如超短波、低頻電療等也可試用。4、局部按摩,對伴有肌肉痙攣者有明顯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b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