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天性,完全性,房室,堂兄弟,有一

提問: 心臟病會遺傳嗎? 問題補充: 我現在認識一個女孩,我們對彼此都有好感,可是她在昨天聽到一些老太婆說的話后她很害怕。是這樣的,她今天跟我說她要我放棄她,原因就是他的身體不好,她怕我在以后怪她,埋怨她,她昨天聽見一些老太婆說心臟病會遺傳,因為她家里也有幾個親人有心臟病,她怕她以后會連累我。請大家給我 答案我要讓她放心我要跟她一起 面對 以后的 困難所以請大家給我 答案 医师解答: 某些心臟病有一定的遺傳傾向,但并不一定會遺傳的。 遺傳的心臟病就是先天性的心臟病,簡稱先心病。分為以下幾種類型: 引起肺內血流增加的先天性心臟病 動脈導管未閉(PDA) 房間隔缺損 (ASD) 室間隔缺損 (VSD) 房室管畸形 引起肺內血流減少的先天性心臟病 三尖瓣閉鎖(TA) 肺動脈閉鎖(PA) 大動脈轉位(TGA) 法樂氏四聯癥(TOF) 主動脈縮窄 主動脈狹窄 肺動脈狹窄 永存動脈干 完全性肺靜脈異位引 左室發育不良綜合癥 先天性心臟病在正常人群中發病率大約1%,這是一個不小的數字,按我國10億人口計算,大約有1千萬人患先天性心臟病。先天性心臟病不屬于遺傳性疾病,但有些家庭有多個子女患不同種的先天性心臟病,或多個堂兄弟姐妹患病。一般來講一級親屬中有一個患先天性心臟病,則其他人患病的機率上升3倍,兩個成員患病則機率上升為9%,如果三個成員患病,則其他成員患先天性心臟病的可能性上升至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b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